2006/11/15

Color the OSX Command Prompt!!

嗯!我承認osx很好用~
除了她的黑白終端機跟單調的vi介面之外~
而且她的terminal對中文檔名的支援也是!@#$~

其實還是有解決的辦法~而且還滿簡單!
修改你的 .profile 加入以下環境變數:
export CLICOLOR=1
export LSCOLORS=ExFxCxDxBxegedabagacad
export TERM=xterm-color

登出該終端機~在開一個新的終端機~列出檔案看看!

而vi也是可以變彩色的~而且可以把熟悉的游標座標呼喚出來~
辦法是先去 http://macvim.org/OSX/index.php 下載app型態的vim 7.0
將檔案解壓縮後~其實安不安裝都可以~看你喜不喜歡app版的vim!
因為我們只是要從她的套件內容中拷貝出設定檔範例來使用~
將 Vim.app/Contents/Resources/vim/runtime/vimrc_example.vim
另存為 ~YourAccount/.vimrc
從此你的vi就變彩色了!
(不過你的 .profile 中一定要有 `export TERM=xterm-color` 才行。)

又其實列出檔案時可以透過正確的參數來顯示中文的檔名~
試試執行 `ls -w` ~應該會讓你感動唷!

以上。

註:不知道是不是我那裡有操作錯誤~
在 Mactel 的機器上面我總是得將 .profile 另外拷貝成 .bashrc
才會在 X11 底下正確出現我設定的環境變數...
可是我的威力書卻不用多此一舉!呵呵~還真奇怪!

註註:為了方便各位 vimrc_example.vim 可以這裡抓!

沒有留言: